Mueller

【楼诚】明助教的烘培实验

@楼诚深夜60分
6.15 关键字:曲奇饼

曲奇饼干最早据说是伊朗人发明的,在欧洲开始流行大概也是在1930s。楼诚在巴黎的时候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烤箱有曲奇,全当是一个AU吧。小甜饼一发。

———曲奇饼实验———

明教授周四晚上下班回家路上,据他自己说,只是又“路过”了一个街区外的那家Cafe,“顺便”带了几块曲奇饼回家。明助教当时没有说什么,两人笑着在晚饭前分食了。

周五中午明助教提早了一个小时开始午餐休息,步行到了那家Cafe,坐下跟老板聊聊天。老板是个烘培狂热爱好者,乐于跟这个诚恳的英俊青年交流,把曲奇饼教程细细给明助教做了解说。回学校的路上,明助教就买了必备材料。

周六上午明教授还要去学校递交几份文件,参加一个简短的访客会议。早早地起床,吻了明助教的耳朵,洗漱出门。

明助教大约赖了二十分钟的床,起床洗漱,吃了明教授出门前匆匆做的一式两份的早饭,说是早餐,不过把奶和面包放在桌子上,洗了两片生菜。明助教开始把烘培材料一一备好。

明助教原本是不会下厨的,早些年帮桂姨生过火,后来进了明家就被教育“君子远庖厨”。到了巴黎之后,明助教还是觉得自己动手方便一些,尤其是明教授或是自己有时晚归。

明教授偶尔提起国内的的栗子蛋糕,糖粥和桃酥。明助教做过几次糖粥,明教授说色香味不到位,但每次吃得干干净净还要盛第二碗。

明助教相对而言不那么喜欢吃甜食,但是喜好把食物作为一种研究对象。

黄油融化,蛋清打散,糖盐面粉搅拌均匀,捏成型,上烤炉。

明教授寻着香味进门,“做了什么?”

明助教撇撇嘴,正找了毛巾叠了起来准备出炉,“明知故问。”

明教授把外套挂到衣架上,“你做东西这么香,怕是隔壁邻居又要提出抗议了。”

明助教利索地垫着毛巾把烤盘拿出了烤炉,“那就还想上次一样给他们送去一些。”

明教授伸手感受了一下曲奇的温度,“像上次一样?那可不行。”

明教授捏起一块放在嘴里,嚼碎咽下,没有出声。

“怎么?做的不好?”明助教也捏起一块放到嘴边,“哈,咸的!”

两人对视了一下,明助教晃了晃手中的半块曲奇,“我给隔壁邻居送过去一些?”

明教授点点头。


———实验失败了么?———

———明教授后来喜欢上了咸饼干的味道并对当初做的决定表示遗憾———

END

手机码的,想到哪儿写哪儿,晚安。

2016.6.17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